拾淸

观《犹大之吻》有感

以下所有都是作者意淫之作,与历史无关,与画作无关。

《犹大之吻》的画者乔托代表的意义才是这副画作原本想来代表的意义,后来者无权置喙。

同时也希望藉由这个主题吸引到更多对绘画感兴趣的人多去了解美术,那些在经过了历史的淘沙之后,仍然留存下来的珍贵的瑰宝。

另外,无论这个作品有多么拙劣,也是作者一字一句地写在纸上,经过多次修改才呈现出来的。再说本身技艺并不过关,能够达到上述所说的,引起兴趣便是作者最大的欣慰了。

所以,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至任何平台。

多谢能看完这段废话,如果还是有兴趣的话,在看下去的同时如果能给我建议那是万分感谢了。






       周遭是杂乱无章的人群,互相推搡。

       犹大眼旁的余光甚至能瞥到火炬上闪烁火光的变动的轨迹,但是更多的则是耶稣身上长袍的光滑触感与温度以及越来越近的,他的眉眼。

       丝毫不惧的神情,些微的同情慢慢地在传达给他。

       犹大心里有突如其来的火气,于是他便不顾一切地吻上近在咫尺的唇。

       在耶稣被卫兵带走之后他甚至还能回味出那份粘腻细软的触感,犹大看到耶稣转身而去一脚带起的灰尘,想到不久之前的餐桌上他说到叛徒时开启的唇齿,在那时他装作惊慌不已往后退一步以便更好地窥视这个即将受刑的,他的老师。

       紧紧握住钱袋的手很好地遮掩了他与敌人的约定所带来的至高无上的喜悦。

       然后犹大抬头,恰好看见火炬的光亮直直照射在耶稣唇边一闪而过的嫣红上。

        他突然有些失落,懊恼于卫兵来的速度这样快,快到一触即分的感觉在回忆之后就荡然无存。

        犹大一直注视着耶稣的背影,他看到他的发在混乱之中有些凌乱,犹大上前一步想象以前那样上手整理,却被基督的教徒无视地推向一边落寞地在黑暗里站着隔绝在之外。

       犹大想到他曾经也是这其中的一员,就是这短暂的怔愣已经让他离他的老师越来越远了。


评论(2)

热度(10)